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最美鄉村醫生

最美鄉村醫生

永興“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的故事

最美鄉村醫生

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中國蛇協會員,永興縣黃泥鄉東澤村一名鄉村醫生。 17年來,他醫治了1000餘名蛇傷患者,治愈成功率達99.9%,減免農村貧困家庭患者的醫藥費10萬餘元,被譽為“最美鄉村醫生”。

最美鄉村醫生15年來,曾憲國在創造奇蹟——1000多名被毒蛇咬傷的患者經過他精心治療99.9%得以痊癒。其中,39名瀕臨死亡的蛇傷患者起死回生;50多例蛇傷引起的大面積局部潰瘍患者免除了截肢殘疾的後果;唯一一例死亡的患者,是在他出診後接往他的診所途中身亡。

最美鄉村醫生一顆慈悲為懷的仁心

多年來,找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治療毒蛇咬傷的患者遍及郴州地區,連攸縣、茶陵、耒陽等外地的等患者也紛紛慕名而來。村里的人都認為曾憲國會憑著一技之長發家致富。可三年五載過去了,曾憲國依然過著並不富足的生活。細心的村民經過觀察後發現:曾憲國對一些貧困家庭患者不收費。

最美鄉村醫生
最美鄉村醫生2

最美鄉村醫生一份美麗動人的愛情

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在收穫著村民好口碑的同時,也收穫著一份屬於他的愛情。2001年“五一”假期,28歲的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來到西安旅遊,在遊覽華山時,因為遊人太多,曾憲國被擠得與一個身材高挑、面貌清秀、戴眼鏡的女孩碰撞了一下,兩人在人群中互相看了一眼,相視一笑,擦肩而過。

中午,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來到景區旁的餐館用餐,他再次遇到了在人群中相撞的女孩。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感到非常驚訝,吃飯時特地與這位女孩相鄰而坐。女孩叫蔣艷,新疆伊犁市察布察爾縣人,在西安學醫。

擁有相同的專業知識,使他們談得特別投機。回鄉之後,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便與蔣艷鴻雁往來,兩顆愛慕的心越靠越近。第二年的“五一”假期,蔣艷與一名女同學特地從西安來到永興。 “實地考察”後,蔣艷深信,這個擁有高超醫術和贏得鄉親好口碑的男人值得託付終身。

最美鄉村醫生曾憲國十分愧疚,他沒有多少時間陪著妻兒。可曾憲國又是欣慰的,因為他受到了鄉親們的真心愛戴。王玉寶80多歲的母親從60公里開外的七甲鄉乘車趕到衛生室,只是為了送給曾憲國一隻自家養的土鴨感激他的義舉;今年11月8日,治療痊癒的賀恆倫特意帶著自家種的4株桂花樹來感謝他……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