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百年前「空靈藝妓」迷倒網友

百年前「空靈藝妓」迷倒網友

雙手托腮癡情凝望 百年前空靈藝妓迷倒網友

空靈藝妓

日本傳統特殊文化--藝妓,風情萬種,阿娜多姿,迷倒無數風流人物。一名旅居日本的美國攝影師羅伯(Rob Oechsle)日前上傳一系列約一世紀前的藝妓照片,清新脫俗加上「空靈」樣貌,立刻引發網友熱傳。

據了解,這名「空靈藝妓」名子叫「Hawaryu」,估計是在1910年、明治43年被鏡頭捕捉下來。當時她大約才10多歲,盤起髮髻,穿著傳統和服,拍照時拿花草、彈奏樂器,散發一股清新氣質,迷倒一票網友。

空靈藝妓
空靈藝妓

藝妓(Geisha)是日本的傳統職業,起源於17世紀的東京和大阪。最初的藝妓均為男性,直到18世紀中葉漸漸被女性取代,這一傳統一直沿襲至今。在日本,當藝妓要求很高,條件苛刻,學費昂貴,並非一般家庭可以承擔。

事實上,以「侍酒筵業歌舞」為職業的藝妓,在歷史上並非日本特有。在中國唐宋時期,士大夫攜妓吟唱是當時普遍的習俗。中國的「官妓」、朝鮮的「妓生」以及日本的「藝妓」均有相似之處,但隨著時代發展,只有日本藝妓沿襲至今,成為當地傳統文化的象徵之一。


空靈藝妓
空靈藝妓
空靈藝妓
空靈藝妓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