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神祕伽瑪射線 8世紀襲擊地球

神祕伽瑪射線 8世紀襲擊地球

研究:伽瑪射線8世紀襲地球

神祕伽瑪射線 8世紀襲擊地球

一項研究指出,地球在公元8世紀遭受一波神秘的宇宙伽瑪射線襲擊。今天刊出的一項研究指出,地球在公元8世紀遭受一波神秘的宇宙伽瑪射線襲擊,這些輻射線可能來自兩個相撞的黑洞。

日本天文物理學家三宅芙沙去年找到這個奇異事件的線索。他在古老西洋杉木的年輪上,發現碳14激增的現象。碳14是高能量輻射產生的一種同位素。這些樹木的年輪顯示,這波輻射線在公元774年或775年襲擊地球。

神祕伽瑪射線 8世紀襲擊地球
神祕伽瑪射線 8世紀襲擊地球

太空科學家列出一般可能的原因,但都不成立。他們發現,沒有證據顯示當時有一顆爆炸的星星。這種星星又稱為超新星。德國科學家漢巴里安及紐懷瑟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的月報中,提出他們的新解釋。

他們表示,兩個黑洞碰撞,然後融合,釋放出強烈但特別短暫的伽瑪射線。此類融合經常發生在我們銀河系以外的星系,但不會產生可見的亮光。研究指出,這起事件應是發生在距離地球至少3000光年的地方,否則地球早就被燒焦。未來發生此類碰撞的風險據估可能很大。

紐懷瑟說:「如果釋放伽瑪射線的爆炸離地球近很多,將會對生物圈造成重大傷害。」「類似事件即使發生在數千光年之遙,如果現在發生,仍會對先進社會所依賴的敏感電子系統造成極大破壞。目前的挑戰是找出類似碳14激增事件的機率,以及此類輻射線襲擊地球的頻率。」

「過去3000年,也就是當今仍活著樹木的最高樹齡,似乎只發生過一次這樣的事件。」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