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雪女傳說

日本雪女傳說

日本流傳500年的恐怖日本雪女傳說

日本雪女傳說

可以說,日本雪女傳說在日本人心中是一種很糾結的妖怪,她擁有雪白的肌膚、漂亮的外貌、賢惠的性格,卻可以在你違背誓言的瞬間毫不留情地取人性命,美麗而又恐怖。若遭遇雪女,你很可能會遭遇一段充滿豔情的恐怖經歷。

日本雪女傳說的起源很古老

據中新網報導,日本雪女傳說(ゆきおんな)是日本民間傳說中的一種妖怪,又名『雪姬』、『雪女郎』、『雪媛』,傳說是山神的部下,掌管日本冬天下雪的妖怪。聲稱第一個看到雪女的人是日本室町時代末期的一位叫宗祇的法師,他是當時日本著名的連歌師(連歌是一種俳諧向和歌過渡階段的文學形式),他自稱在越後國(現在的新瀉縣)的山中見過雪女,並在其著作《宗祇諸國物語》記載。

《宗祇諸國物語》也是日本第一本有記載日本雪女傳說的典籍,以此推算,雪女這種妖怪至少在日本『存在』了500年以上。另有一說最早的雪女傳說記載在小泉八雲的小說中,我不認同這種說法。小泉八雲原是希臘人,後來才入籍日本的,比宗祇法師出生晚400多年。早在小泉八雲到達日本前,雪女的傳說早在日本民間流傳了。

日本雪女傳說
日本雪女傳說

日本雪女傳說的故事很豔情

日本雪女傳說雖是一種冷酷無情的妖怪,但如果你是俊俏小生被雪女看中的話,還是會有一段豔遇的。有關與日本雪女傳說豔遇的故事,日本民間存在多個版本,估計每個雪女的脾性各有不同,有的喜歡只看不做,有的會顧全夫妻恩情,有的則會死守妖界的規則。

由於日本雪女傳說是一種民間流傳已久的妖怪,在各地的雪女傳說也各有不同。在日本北陸的新瀉縣,傳說縣內一個叫『小千谷』的地方曾經有過一位不喜歡洗澡的媳婦。有天丈夫忍無可忍強行把媳婦拖去洗澡,結果媳婦在熱水中消失了,水面上只留下細小的冰塊,這就是新瀉縣的日本雪女傳說。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