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神曲忐忑 龔琳娜

神曲忐忑 龔琳娜

取名《神曲忐忑》因為龔琳娜唱時上氣不接下氣

神曲忐忑 龔琳娜

“啊啊奧,啊啊奧愛,阿塞帝,阿塞刀,阿塞大哥帶個刀……”這不是一串亂碼,而是網友根據龔琳娜的《神曲忐忑》音譯的歌詞。近來,這首風格獨特的歌在網上迅速走紅,視頻上一位名叫龔琳娜的歌者用一種被網友稱作“擠眉弄眼”的神態演唱著。

就連天後王菲也表示要親自演繹一番,只可惜“眼珠子都轉丟了,也沒找著那忐忑勁兒,擦肩而過吧”。這究竟是怎樣的“神人神曲”?日前記者聯系上了剛從德國回到北京的龔琳娜,對於這首“神曲忐忑”的走紅,龔琳娜表示:“真沒想到,我都不知道網友為什麽會喜歡。”

神曲忐忑》是旅德歌唱家龔琳娜在今年2月北京新春音樂會上演唱的一首曲目,不但唱腔誇張變形,表情也極有特點,在聽似毫無意義的“咿呀”中,將情緒發揮得淋漓盡致,引人入勝。《神曲忐忑》點擊量如今已迅速攀升到10萬次以上,這段只有3分45秒的視頻被各大門戶網站競相掛在首頁。

這首神曲忐忑以笙、笛、提琴、揚琴等樂器伴奏,運用戲曲鑼鼓經作為唱詞,融合老旦、老生、黑頭、花旦等多種音色,在極其快速的節奏中變化無窮。這首歌曲獲得歐洲舉辦的“聆聽世界音樂”最佳作品演唱大獎。《神曲忐忑》的創作者正是龔琳娜的愛人,德國作曲家老羅,他的創作被評價為比中國人更了解中國的傳統樂器及運用。

神曲忐忑》之所以如此紅,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龔琳娜在演唱中完全不知所雲!她時而尖叫,時而吆喝,唱得很是給力。龔琳娜坦言:“其實這首曲子是沒有歌詞的,而且我每一次演唱發出的詞也不一樣。這已經是我丈夫四五年前的舊作了,當時他寫出來拿給我,唱得我上氣不接下氣,我覺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來了。”“為什麽叫《神曲忐忑》?因為這就是我演唱時的感受,這兩個字很形象地表現出我心的忽上忽下,很幹脆。”

神曲忐忑 龔琳娜
神曲忐忑 龔琳娜2

解析《神曲忐忑》掌握音準是關鍵

“我現在做的事業,《神曲忐忑》就是首代表作。”龔琳娜說,老羅在作曲上用了很創新的方式,幽默、誇張、變形,音色、形態、表演都要變化,如果很平就沒意思了。提到王菲以及眾網友對《神曲忐忑》的解析,龔琳娜表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解,歌是活的,就算她來演唱也不一定每次都一樣。頗具娛樂精神的龔琳娜甚至對捉賊版、砍柴版《神曲忐忑》以及網友“農村夫婦釋放激情”的理解很喜歡,稱“他們的理解非常有意思,有想象力”。

說起演唱《神曲忐忑》的難點,龔琳娜稱掌握音準是關鍵。“音色和表演都可以學,唯獨最基礎的音準,因為要快速地唱,所以很難唱準。”當初龔琳娜也是苦練了一個月,“舌頭都練打卷了才把《神曲忐忑》唱下來。”

因為《神曲忐忑》,龔琳娜一夜之間成為網絡上的大紅人。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關註,她非常有底氣。“這是多年積累的一個爆發,時機到了。因為我和老羅堅信這些歌曲會被喜歡。我還有好多歌,優雅的、內斂的、唯美的,都可以跟《神曲忐忑》媲美。並不是說這一首火了,我就慌了,再拿不出其他東西了。”龔琳娜說,這次《神曲忐忑》從網絡上大紅,她並沒有刻意迎合娛樂,迎合網友,對她來說這是個意外。


神曲忐忑 龔琳娜3
神曲忐忑 龔琳娜3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