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最美鄉村 婺源

最美鄉村 婺源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

最美鄉村違建亂 婺源遭封鎮禁賺十一財

大陸十一黃金周,各地名勝古蹟都賺到不少觀光財,不過在江西婺源,這個有最美鄉村之稱的著名景點,卻是1毛都沒進帳,原來是當地居民和規劃景區的開發公司,因為門票收入分配,有所爭執,居民們乾脆自己掛門牌改格局做觀光生意,但卻嚴重破壞古蹟原貌,讓當地政府下決心封閉小鎮,直到違建拆除。

油菜花田種出一大片綠。坐落在丘陵的小鎮,屋樑磚瓦的徽式建築,是明清時代留下的寶貴遺產,這裡是有最美鄉村之稱的江西婺源。央視記者:「粉牆、青磚、敗瓦、小橋、流水、人家,相當宜人的景色。」

最美鄉村在過去旅遊旺季,老屋裡大街上,足音雜沓,各地遊客湧入,不過今年十一假期,一反常態,一片死寂。婺源李坑村居民:「這個情況,用不到10年,這小鎮,沒有了。」記者:「你怎麼這麼悲觀呢?」婺源李坑村居民:「不是悲觀,現實就是這個樣子。」

對未來相當灰心的住戶,是婺源李坑村的民宿老闆,過去幾年,發觀光財鈔票數不完,如今打點好的床位,卻等不到遊客。婺源李坑村居民:「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清則秀,現在就是浪費掉了。」

原來是最美鄉村這幾年為了招攬遊客,家家戶戶掛招牌、改格局,違建叢生,當地政府,實施鐵腕政策,強行封村。央視記者:「這回政府的態度似乎格外堅決,什麼時候整改到位,什麼時候再開放景區。」

最美鄉村居民:「你把我的門封了,我不是不能做生意了,我吃什麼,他叫我這是違章建築,我又沒造房子,又沒幹嘛,我就是這個圍牆,他們要叫我升高,升高了,我曬稻子沒太陽了。」

民眾對於政府措施,頗有微詞,因為老房子要修,牽扯到是景區規劃公司,與住戶的利益糾葛。居民:「修不起來了,你開始修的時候還好修,等到全部都塌下來了,你再修,修得出來,修不出來了。」

斤斤計較,看得出彼此的緊張關係,因為婺源這10年的觀光收入,在專業公司接手整合後,從每年3千8百萬,暴漲3倍多,變成1.3億人民幣,但居民分紅沒跟著調升。

觀光財沒進口袋,居民乾脆自己蓋,但原有的舊城風貌,因此也被破壞,如今政府以保護古蹟為名,關起觀光大門,無辜的遊客,短期之間,再難見到這個傳說中的最美鄉村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1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2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3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4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
大陸最美鄉村江西婺源5

全國最美鄉村 婺源坑害遊客事件真相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