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宇宙飛船 克卜勒號

宇宙飛船 克卜勒號
宇宙飛船 克卜勒號

歐洲最重宇宙飛船「克卜勒號」 15日升空

號稱歐洲史上最重宇宙飛船,專用來接應太空站所需物資的「約翰尼斯‧克卜勒號」(Johannes Kepler)飛船,預訂於15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2時08分,在法屬圭亞那庫魯(Kourou)的亞利安5ES(Ariane 5 ES)火箭發射升空。屆時歐洲太空歷史即將創下第200次升空紀錄。

「約翰尼斯‧克卜勒號」以德國16、17世紀的偉大數學家命名,當年克卜勒發現的行星運動三定律,促成了數十年後牛頓發現萬有引力定律。升空計畫若圓滿成功,將為打算透過這種「自動轉移飛行器」(Automated Transfer Vehicles, ATVs)作為載人太空船雛型的科學家帶來一線希望。屆時歐洲太空總署(EPA)將可與美國、俄國及中國太空總署齊頭並進。

此艘宇宙貨運飛船是歐洲太空總署(EPA)為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建造的第2艘宇宙飛船,總質量逾20公噸,是歐洲太空總署史上最重運載量,若與歐洲太空署於1979年,由亞利安1號火箭發射的1.6公噸測試衛星相比,可謂大巫見小巫。目前歐洲太空總署共有5艘宇宙飛船。

歐洲首艘ATV宇宙飛船─「儒勒‧凡爾納號」(Jules Verne),在2008年,眾人以為會是一場可觀煙火秀,或與太空站致命相撞等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完美無暇的完成任務。

若這次計畫順利進行,「約翰尼斯‧克卜勒號」將在23日與國際太空站自動對接,宇宙飛船內搭載7.1公噸的燃料、乾貨、氧氣及科學實驗計畫,此搭載量將逾俄國宇宙飛船搭載量的3倍。6月4日,飛船將脫離國際太空站,承載垃圾、人類排泄物及不需要的硬體設備,縱身一躍,自南太平洋上空化為灰燼。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