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沈芯菱

沈芯菱

22歲的沈芯菱熱心公益獲吳尊賢獎

沈芯菱

他是沈芯菱,今年22歲,但是他做公益已經10年,而且從沒間斷!很多學生都認識他,因為他的故事被寫進高中、國中、國小課本裡。22歲的沈芯菱是這個安安免費教學網的站長,這個網站是他小學六年級時架設的。

您沒有聽錯,十三歲的沈芯菱就會架設網站、而且擁有十多張電腦專業證照、當時的安安教學網長這樣,經過十年現年22歲已經累積了30萬筆國中小免費教學資源,而且這十年,這個網站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贊助及廣告。

沈芯菱

沈芯菱1

目前讀大四22歲的沈芯菱一有空就利用時間做網站維護公益。透過流量他發現,有四成是來自偏遠地區,確實幫助了經濟弱勢、沒錢補習的孩子,網站雖然是虛擬的,但背後其實有溫度。

因為對電腦有興趣,22歲的沈芯菱也善用電腦這項工具,13歲架設免費教學網,15歲用網路公益幫農民賣柳丁,當時柳丁一顆不到一塊錢,沈芯菱發起全民吃柳丁運動,沈芯菱始終認為,要做公益不用等有錢,只要有心。

沈芯菱

沈芯菱2

這個草根台灣臉譜網站,則是22歲的沈芯菱走遍台灣各地拍下來的照片,一張張【做事人】的臉臉龐、一個個燦爛的笑容,對出身貧困清寒攤販家庭的沈芯菱來說,都是支持她持續做公益不間斷的力量。

十年下來,22歲的沈芯菱把幫人寫程式架網站、出書、寫文章、演講、得獎、拿到的錢全部投入做公益,已經投入四百萬元,但一家人還是住在租來的鐵皮屋裡面。下一個十年沈芯菱說、他希望在安安免費教學網建構雲端教學做視訊家教,繼續用行動改變世界、幫助更多人。

22歲沈芯菱做公益10年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