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我孫子 日本姓氏

我孫子 日本姓氏

日本姓氏名聲搶過冠軍!日本撐竿跳選手叫「我孫子智美」

早在2010年的廣州亞運會女子撐竿跳高比賽上,這位選手日本姓氏就吸引了很多的關注目光。當時,大陸選手李彩霞和李玲分別在該專案上獲得了冠亞軍。但在當時的頒獎儀式上,季軍獲得者我孫子智美卻搶了冠亞軍的風頭。

原因很簡單:獲得第三名的日本選手日本姓氏實在太奇特,她叫——我孫子智美。當體育場的主顯示板打出獲獎選手名字時,全場暴發了一陣騷動,觀眾們紛紛被『我孫子智美』這個古怪的名字所吸引。我孫子智美一時成為網路熱門搜索詞。

但其實,在日本姓氏我孫子』的明星大有人在。參加廣州亞運會田徑比賽的選手中,還有一位日本男選手名叫安(俺)孫子充裕,他參加了廣州亞運會200米和4×100米的比賽。而以偵探懸疑推理小說聞名的作家我孫子武丸也是一位名人。

不熟悉日語和日本文化的人,或許還有些不解,考慮到日本是一個等級森嚴的國家,有人或許想,『我孫子』是不是祖上犯了什麼重罪,而被懲罰。顯然,『我孫子』不是這回事。其實,『我孫子市』是日本千葉縣的一個市,位置離日本首都東京不遠。

總之,日本語言裡的『我孫子』這個日本姓氏,絕對沒有我的孫子的相關意思。不過,乍一聽著實讓人有些意外。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