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2012英仙座流星雨

2012英仙座流星雨

2012英仙座流星雨預計12日上演每小時可達100顆

又有浪漫流星雨來襲,這次是2012英仙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躍期可以從7月中旬持續到8月下旬,其中在8月11日至15日的幾天裡,流量都比較可觀。有報導稱今年極大期間的月相為下弦,前半夜的觀測將不會有月光干擾。

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公佈消息稱,作為以流量穩定著稱的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2012英仙座流星雨在每年8月中旬迎來極大,它的爆發可以讓公眾在一小時內欣賞到幾十顆美麗的黃綠色流星。根據國際流星組織的預報,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很可能出現在北京時間8月12日20時至22時30分。


2012英仙座流星雨上演三大神奇天象

8月12日晚,天空將上演2012英仙座流星雨。此外,8月的天宇還將上演另外三大神奇天象。湖南省天文愛好者協會會長譚巍,向讀者介紹一些觀測天象奇觀的技巧。

英仙座與象限儀座、雙子座流星雨並稱北半球三大流星雨,這三大流星雨不僅流量大,而且十分穩定。”譚巍說,2012英仙座流星雨幾乎從沒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是最活躍、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也是對非專業流星觀測者來說最好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今年2012英仙座流星雨的觀測條件較好。”譚巍介紹,根據國際流星組織的預報,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很可能出現在北京時間8月12日20時至22時30分,每小時流星數量會達到100顆左右,不用熬夜觀測;而且當天的月亮是在後半夜升起,利於流星雨的觀測。

但是,直到當天22時,我國大部分地區輻射點的地平高度還都在30°以下,而長沙的維度很低,因此能觀測到的2012英仙座流星雨流星數可能不及這個預報理論值的一半。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