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奧運名人

奧運名人

奧運名人劉長春-第一位代表中華民國參加奧運運動員

奧運名人劉長春是代表中華民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第一位運動員,1932年拒絕代表日本扶植的「滿州國」,而代表中華民國參加在洛杉磯舉行的第十屆奧運會,起初還因國民政府無法提供旅費而難以成行,最後是靠張學良將軍資助8000銀圓,劉長春才成行。

1930年中國第四屆全國運動會上,代表華北遼寧省的奧運名人劉長春達到了個人運動生涯的高峰,囊括了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的冠軍,震驚了中國體育界,10秒7的百公尺紀錄保持了二十五年沒人能破。

奧運名人劉長春單刀赴會 登上國際舞台

1932年七月八日奧運名人劉長春從上海搭乘威爾遜總統號郵輪出征美國,此行意義已不在於贏得任何名次,而在於粉碎日本偽滿洲政府的政治陰謀,為中國贏得一次登上國際舞台的機會,當天上海報紙並發了一張「關羽手持大刀乘一葉扁舟」的圖片,寓意劉長春的「單刀赴會」。

奧運名人劉長春後來任教於東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和東北中正大學,並於一九六四年當選為常務委員,最後在大連工學院(現在大連理工大學)任教至退休。劉長春著有「田徑指導法」、「田徑裁判法」等書。1983年2月底,劉長春因身體不適住院,1983年三月二十五日病逝。

何姿/ 葉詩文/ 許淑淨奧運/ 奧運名人/ 2012倫敦奧運/ 奧運 台灣之光/ 倫敦奧運男籃/ 倫敦奧運美女/ 最醜奧運吉祥物/ 倫敦奧運10大性感美女選手/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