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 2013 平溪國際天燈節/ 大尾鱸鰻 電影/ 2012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小瑜張芯瑜/ 少女時代林潤娥/ 周秀娜嫩版朱茵/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印度樹橋

印度樹橋

印度樹橋500年屹立不搖

曾因降雨太多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被稱作「世界雨極」的印度乞拉朋齊,因為建築技術稍微落後,當地有一個十分特別的景色:橡皮印度樹橋。普通的橋可能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變得老舊」脆弱,但樹橋剛好相反,只要樹還活著,它就會持續成長、自我修復!

乞拉朋齊位於印度東北部梅加拉亞邦的山區,人口只有1萬人左右;由於當地的建築技術較為落後,在「造橋」上不太可能使用鋼筋水泥。但是為了過河又不能沒有橋,傳統木橋很容易被腐蝕、摧毀,怎麼辦呢?當地的卡西族人運用智慧創造了「橡皮印度樹橋」,成功克服這個問題。

「橡皮印度樹橋」是怎麼做的呢?當地人會在需要用橋的地方,擺上挖空的檳榔樹,引導旁邊橡皮樹的樹根朝「橋」的方向生長;橡皮樹除了初生根,也會長出次生根。經過10至15年的等待,橡皮印度樹橋就能順利完成!無公害、最生態、最堅固、最漂亮又最持久的橋,就是這種橡皮印度樹橋。

這種印度樹橋究竟可以維持多久的時間呢?據說最古老的橋已經使用了超過500年。然而因為這種珍貴的「印度樹橋」逐漸為外界所知,特地前來觀光的遊客也越來越多;當地正努力保護這種民俗自然資產,免得被外界破壞。


您知道youtube排名可以舖天蓋地,並影響google及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嗎? youtube行銷-weboss台北網路行銷 weboss台北網路行銷autori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